BusansJunkie

微博:@BusansJunkie | a word junkie | 国旻

【国旻】吃拉面的正确方式 01

01
修学旅行结束了。田柾国拎着自己的行李从旅游客车下来,车子长途的颠簸,让他有些不舒服。口干舌燥,喝了几口水也掩盖不去。吃了些零食之后,胃部有空虚的饱食感油然而生。
 
田柾国揉捏着手中的袋子,塑料互相摩擦发出的声音让他稍微清醒了一些。袋子原本猜想会用到的,结果发现反胃干呕了几回,还是没有吐出来。那种感觉比想象中的难受多了。
 
想吃拉面了。
 
没有领会领队老师的召集口令,也没等老师点算人数,一群男孩偷偷摸摸的取了自行车,骑着车走了。
 
绕了几个拐,往后看了看,确定没人追上来,几个人才放慢踩踏的速度。金泰亨蹬着自行车,刘海因逆风而行被带起,微微露出了额头。在路灯的照耀下,染成金色的头发更显得黄了。
他拍了一下田柾国的背,似乎看出了他的不舒服。“你回家好好休息吧。”
 
“嗯。”田柾国回应,没管耳边低低呼啸的风是否掩盖过自己的声音。但是他知道,这种不适,在家休息也不会好的。
只会越来越糟。
 
于是在分岔口,各自空出一只手朝对方挥了挥,往自己的方向去。田柾国确实没往家里去,“你家不是这个方向吧。”朴智贤推着自行车,定定地看了田柾国一眼,不屑的撇撇嘴。
 
田柾国也同样下车,单手推着自行车,额头上冒着细汗。自行车的链子发出咯嗒咯哒声,和寥寥无几的星光还有走道两侧的小溪流动的声音,都是安静的象征。他手一伸,挂在朴智贤肩上,“这几天离乡背井的,想念你们家拉面了。”
 
“那是家的味道呢。”说完自己似乎也忍俊不禁。微风吹起两个少年的衣角,他们忽然在万籁俱寂的坡上,放声大笑出来。
 
街边张灯结彩的店铺给田柾国一种莫名的归属感。把自行车靠边停下,他撩起布帘,跟在朴智贤后头进了店铺。
 
“欢迎光临。”
没有朴老爹熟悉的问候,田柾国后知后觉的抬头,越过了朴智贤,和拥有那把温柔嗓音的人对视了。男人对他温和一笑,眼睛弯成了月牙状。从他的外貌,田柾国无法断定他的年龄。
 
不知道是该回以微笑还是直接移开视线,田柾国下意识的选择了后者。之后环顾了一下小小的店铺,比平常来的吵杂,顾客也多了。还有顾客的男女比例失衡更严重了。
只是比起这些,田柾国的视线回归到了男人身上。他还是对构成这一切的人更有兴趣的。
 
田柾国和朴智贤到往常的位子上,男人招呼了顾客,来到他们面前。
 
“大叔给我来两碗原味拉面。”回应朴智贤的无礼的是重重落在他后脑勺的手掌。“朴智贤,不给哥哥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?”那个男人佯装生气,眼底却充满了笑意。
 
眼角还微弯着,声音尽是满满的愉悦。田柾国认为这个威胁并不能构成伤害。
 
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啊。田柾国深深的看着他想。
可是认真的在建立哥哥形象的这件事,看起来,有点蠢呢。
 
“我是朴智贤的哥哥,朴智旻,你可以叫我智旻哥。”
“你好,我是田柾国,智贤的同班同学。”朴智旻对他笑了笑,之后转身煮拉面去了。
 
拉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,只是更符合田柾国的口味了,叉烧也比往常多了几片。这一次他吃的比往常慢,他感受到朴智旻的视线不断从远处落在他身上。没有顾客招呼的时候,他会趴在前面的吧台,盯着他们。
 
承受着视线的压力,田柾国吃了拉面,也出了一身汗。不舒服的感觉,浑然没了踪影。他把筷子整齐的摆在碗上,和旁边狼藉的碗筷形成对比。
 
 
朴智贤的家和店铺是相连的。田柾国没有和平常那样,吃完拉面后就到朴智贤的房间去。朴智贤以为他累了,也没说什么,便起身打算送他。
 
田柾国掏开背包,意图明显,想要还钱。还没摸到钱包,朴智旻来到他面前,压着他的手,又是那副佯装生气的样子,“都让你叫哥了还那么拘谨,以前怎么做的就怎么来。”
他觉得朴智旻很有意思。于是露齿而笑,笑容爽朗却又带着些腼腆,“谢谢哥。”
 
田柾国跨上自行车,朝店面口的两人挥手,脚开始使劲地蹬。风刮过他的脸,他却忽然觉得火辣。低头看见自己的手,又想起了刚才朴智旻的举动。他的手非常的温暖,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笑容。
 
朴智旻,是个温柔的人,而且很有意思。
 
估计店里的女客人忽然增加也是因为他吧。穿着围裙不显女气,看起来是能够承担起未来的男人。能够被他拥抱的对象,一定也是同样,有资格拥有幸福的人。
 
车灯打在前方的路上,田柾国规规矩矩的直线前进。他晃了晃头,想要脸上的灼热散去。
他每次抬头,都会撞进朴智旻半眯着的笑眼。朴智旻嘴角轻轻挑起,注视着他的眼睛在灯光下闪闪发亮。
 
田柾国不是个容易害羞的人,可朴智旻的视线太过于赤裸,没有掩饰的照在他身上。他不知所措,只好一直低着头,吃的很用心的样子。想着想着,他握着车把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,然后懊恼地皱着眉头。
 
这样,会不会显得很没礼貌?
 
他又蹬了两下,决定不去纠结了。“啊,忘了告诉智旻哥,拉面很好吃。”
“下次一定要告诉他才行。”



TBC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