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sansJunkie

微博:@BusansJunkie | a word junkie | 国旻

【国旻】吃拉面的正确方式 02

02
田柾国躺在地板上,额前的刘海随意的用了橡皮圈绑起来。眼前是白花花的天花板还有转动的风扇,夏天的沉闷似乎随着风扇嗡嗡声聚集起来。

好热啊。
好无聊。

田柾国翻了身,让背后湿透了的布料也感受一下清凉,鬓发因为汗水也黏糊糊的。田柾国能听见客厅传来的声音,属于某个节目的音效,他闭起眼,一时间想不起来。再想仔细想想,就被电话铃声吵了。

“听说这里是求助热线!我需要急救,SOS!”是朴智贤的电话。

田柾国在朴智贤家的拉面店蹭饭,当初和老爹约定好的回报就是在学习上多帮助朴智贤。其实田柾国认为,自己的学习也只是勉勉强强的。
不过和朴智贤比的话,他还是稍微要好些的。

于是换了件衣服,和母亲打声招呼之后,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朴智贤家。路上没有树荫遮眼,皮肤完全曝晒在空气中。好不容易到了朴智贤家,刚换的衣服又是黏糊糊的,满是汗的味道。

田柾国不舒服的皱了皱眉头,相当不悦。

可是在看见帮自己开门的人,嘴角又不经意地弯了弯。简直比女人还善变,可耻的不行。

“智旻哥。”朴智旻冲田柾国微微一笑,弯腰从一旁的鞋柜拿出了一双拖鞋,放在了田柾国面前。“智贤那小子麻烦你了。”手理了理田柾国散乱的刘海,摘下橡皮筋,重新绑了上去。

朴智旻给它弄头发的时候很认真,伸长了手臂却丝毫不愿意踮起脚的样子,很可爱。所以他也很认真的盯着人看了。近得可以感受到对方的鼻息,田柾国的睫毛轻颤,和心脏一起漏拍。

“柾国吃拉面吗?还是点心?”朴智旻已经离他很远了,背对着他。他站在原地,因为朴智旻的问题,抬起眼,深深的看了他的一眼。

只是,朴智旻再度转身看向他的表情是那么的纯粹。田柾国猝不及防,只是冲他点了点头,噔噔噔地踩着阶梯上楼了。拖鞋踩在地板的声音像是在警铃,田柾国很不是滋味。

太危险了。
差点还以为,朴智旻在勾引他。


解决了朴智贤的作业问题,田柾国没有多留,推着自行车走了。他不想骑车,刮过他肌肤,那些带着热气的风让他心烦意燥。虫子在叫,配合着自行车的链子声。沉下来听的话,似乎就没那么热了。

他推着车子继续往前走,看见了一家便利店。买些冰激凌解解暑,田柾国想。然后在便利店门口停顿,门铃响了。他抬头,看见朴智旻从店里出来,一只手抱着箱子,另一只拎着好几个袋子。然后四目相对。

田柾国觉得肌肤又燥热起来,踩在路上的拖鞋像是忽然吸热一样烫着他的脚板。他舔了舔干燥的唇,一时间脑子里都是不远不近的蝉鸣。

“智旻哥,我帮你拎吧。”单纯的觉得自己不应该这般不自在,所以开口了。可是在看见朴智旻在他开口之后的笑容,田柾国垂下了眼。

到底是什么能这么开心。

接过所有的袋子,挂在了两侧的车把上。才注意到了朴智旻抱着的箱子里,趴着一只奶白色的小狗。朴智旻不紧不慢的顺着毛,舒服的它直伸懒腰。

“但是,你不是才从我们家的方向来吗?”
“哦,忽然想起了我有东西落在智贤那边了。”

对于自己撒谎的事实,田柾国有些惊讶。忽然觉得,他不明白朴智旻,也不理解自己。
简直莫名其妙。

耳朵似乎是被热得泛起潮红,朴智旻眼底还残留着尚未褪尽的笑意。他的声音很温柔,摸向田柾国的头发的举动也如此,“我们柾国真是个善良的孩子啊。”

很糟糕。
他对人撒谎了,还享受着被自己欺骗的人的温柔。可是却恶劣的,无法克制的,感到开心。怀抱的情绪一直在膨胀,田柾国觉得每一刻呼吸都很困难。

田柾国推着车,链子的声音连绵不断。就像开始倒数的定时器。没有规律,不正常的数数。清脆而容易遭人忽略。
掉以轻心带来的后果,是很可怕的。


把材料全都送进店铺里,朴智旻到门口送他。有些玩味的问,“落下的东西拿了?”似乎没预料他还记得这件事,又被提起了,田柾国脸上火辣辣的,只能点头含糊过去。

“正好我也有东西给你。”之后把装着小狗的箱子递给了田柾国,“刚才便利店认识的大婶给的,可是我又担心我照顾不来,朴智贤也只会添乱。”

“那,我帮哥先养着吧。”
“哥以后要是想看,就和我说。”这样顺理成章地交换手机号,他像是怕被拆穿,乔装得很自然。

田柾国不会对喜欢的事物有所激烈表示,越是喜欢,便越是兴致缺缺。他是属于过分护食主义的,太过表现自己的喜爱,会引起不必要的关心。说不定,锅里的东西会被觊觎、偷走。

他是个有耐心的人。
会有多糟糕?如果不想再继续原地守候的话。


田柾国的身影渐渐消失。朴智旻伸懒腰后掀开布帘,走进店铺。整理着食材,又不住的笑了起来。

这小子,果然很可爱啊。以后的相处时间多了吧。忽然有些合不拢嘴。

其实很多话,很多事。都不过是拉近距离的借口而已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14)